back有问必答nav

双向车道逆行一般拍吗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双向车道逆行一般都会被拍的:

1、逆行属于违法行为,是否会被摄像头拍到需要看违法行为发生时的具体案件情况;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反行规定行为之一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3、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扣3分至6分;

4、道路一般是由两个相反方向的行车道构成,称为双向车道。(行车道是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会被拍,正常被拍到一张就算是违章。城市道路逆向行驶都会扣3分和罚款200元,而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是要直接扣12分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双向车道逆行一般都会被拍的,其中包括双向四车道,双向六车道,双向八车道最为普遍。有的城市中,由于道路改扩建,将以前的双向车道改为单行道,以加大道路同车辆和运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