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向车道逆行会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双向车道逆行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 :

1、不太注意指示牌的时候容易出现进入逆行车道的情况。大多数逆行车道在道路两侧都是有停车位的;

2、那么当你进入一个单行车道的时候,你看到道路两车所停的车头冲着你进来的方向,你就要仔细看一下,这应该就是一条单行车道。如果继续开进去就有可能出现逆性了,这种情况是道路两侧有停车位的情况;

3、道路两侧停的汽车可以作为你的判断。那么第二种情况,就是道路两车没有停车位,这样的情况你需要仔细看路口处有无指示牌了,切记要慢行,看清楚之后再进入才会避免出现逆行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 ;单行线都是有监控摄像头进行抓拍的,如果被监控摄像头抓拍到是一定会被罚款和扣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