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向车道中间是虚线算逆行吗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要你到对方的车道,那么就算是逆行了,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算不算逆行要看车子是不是在逆向车道行驶。如果是借道超车的话,不能影响对侧车辆正常行驶,否则属于逆道行驶负全责(当然也要看现场情况)。 车辆靠右侧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随着我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的日益完善,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逐渐增强,然而少数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偏偏“反其道而行”,将交通法规抛之脑后。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都跑到对方车道了,当然属于逆行了!双向车道中间的双黄线一般是严禁碾压的,除非是距离红绿灯附近的地方,那个如果没有防护栏的话可以在信号允许的情况下调头。 中国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