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熄火扣几分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会被扣10分,不会不合格。科三路考时的注意事项:

1、起步一挡慢抬离合、半联动、防熄火,挂二挡后慢抬离合防抖动,慢车道,停车一挡,掉头一挡,转弯二挡、右转右直接转到慢车道、左转左马上变到慢车道;

2、路口张望,注意停车避让,红绿灯,朝哪边转向行驶要先提前打转向灯、看反光镜、确认安全后再打转向盘、转向行驶,转弯让直行。正常行驶最好放4挡,换挡前离合要一踩到底,不要挂错挡,加挂只能逐级挂,减挂根据速度可越级减挂,踩刹车时万不可错踩油门;

3、要到点减挂挡、不可早挂,未到点踩刹车要轻、到点加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三路考掉头时不小心熄火会被扣10分,只要后续考试没有再扣分就算合格。科目三考试应当按照报考的准驾车型,选定对应考试车辆,在考试员的同车监督下,由申请人按照考试员的考试指令完成实际道路的驾驶操作。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考试时如果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熄火一次扣10分。 起步时,要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注视前方道路上的交通情况,不得低头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