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停车扣分吗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难说,这要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如果前面是掉头,但车还没到掉头处,并且前方有车等待,在这种情下况,可以空挡停车,走的时候再上1挡掉头;

2、如果你的车已经正在进行掉头的动作,车也已经拐了进去,此时路上有直行车辆妨碍你掉头;

3、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停车等待直行车过了之后再走。这个时候不可以挂空挡,但可以停车,停车踩尽离合,但当挡位一定不能在空挡,要在1挡随时走的状态;

4、科目三考试的时候不能速度为零,掉头的时候等速度降下来是可以减挡的,但是不能停车,请学员尽量选择没有障碍的时候掉头,防止等待误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视考试的情况来定,如果遇到前方有其他考试车辆或者对向车道有来车时是可以停车的,但不能熄火,如果你完全可以掉头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停车了,有的考官可能会有意见从而影响你的考试成绩。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停下来换一挡,因为科目三停车不会扣分,而且起步必须用一挡所以你二挡停下来,会一挡起步的,不会扣分。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