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熄火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掉头可以半离合状态,感觉快要熄火马上离合踩到底缓一下,也可以轻踩油门到发动机一千转以上,掉头熄火的原因有:

1、缺乏手感。手感当然不是说手上的感觉,而是我们对驾驶汽车的手感,这个日常多练才能培养,离合器和油门之间的配合使用,虽然不要求老司机的炉火纯青,但是能够熟练使用;

2、起步抬离合器过快。如果离合器抬得太快,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和变速箱输入轴的动力不成正比,摩擦力突然加大,就会造成熄火的现象,通俗点来说,就是转速偏低。所以在起步时,缓慢送离合,同时轻踩油门,当转速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完全松开离合器了;

3、心态过于紧张。或许你已经掌握了起步技巧,可是心态过于紧张,导致动作变形生硬。如果存在这种情况,一定要克服心理因素,学会放松心态,紧张的时候可以尝试深呼吸,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一次会扣10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流程中再也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否则就要补考或挂科;如果你之前已经扣过分,那显然这次熄火后,只能补考了。由于现在是电子路考,完全由系统监测,所以在考试中遇到熄火的情况,最好按照一开始起步的操作,先挂回空挡,然后点火,接着按照正常顺序起步。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车辆掉头考试要求是驾驶人能控制车速,正确运用挡位,选择掉头地点和方式,注意观察,确保安全。考试目的是考核机动车驾驶人掌握车辆在各种地点的掉头方法,适应日常行车的需要。踩死离合是为了换挡,而且可以踏刹车减速,也避免了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