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停车要拉手刹吗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路况判定,短时间不用,长时间就需要空挡拉手刹:

1、当考官让你停车的时候,先开启右转向灯,先踩刹车减速,然后踩离合器减挡;

2、待车停稳后拉起手刹,然后挡位回到空挡,关闭右转向灯,放离合器,记得拉手刹车,熄火,解安全带 请求下车;

3、如果人继续留在驾驶室里,脚刹继续在使用的情况下,不必拉手刹;

4、一旦人离开驾驶室,不拉起手刹,当场被判不合格。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停车先拉手刹,再空挡是考科目三的要求。

最好先拉手刹,再挂空挡,一拉完手刹就会报考试结束的。

靠边停车时,先拉驻车制动,后空挡,还是先回空挡,后拉驻车制动器? 正常是手刹,空挡。不过考科目三时前面一女的每次停车都是空挡再手刹,引考员也没抓。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刚考完科目三,中途停车可以不拉手刹,如果是一挡,甚至可以不空挡,这时离合和刹车就不能松。再起步时,先松一点离合,再松刹车,防止后溜。起步后再放离合。

掉头操作,指令一发,打左转向灯并减速减挡;注意回头观察,然后1挡掉头;掉头完毕,关闭转向灯。

掉头需要注意的是:转向灯打够3秒再动方向,且掉头时速度不宜过快,掉完头一定一定要关闭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