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停车在哪条车道

解答(3)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掉头停车应进右数第二车道停车:

1、掉头前先看是否在最左的车道,如果不在。应提前变更车道,先观察左边后视镜的车辆情况,确认安全打左转向灯,闪5秒后向左变更车道;

2、如果变更后仍不是最左车道,再打左转向灯,等5秒变更一次车道。禁止一次变更两车道,正确的操作是一道一道的变更。直到变到最左车道。路口实线处不可轧线,更不能变道;

3、在没有掉头限制的路口,提前打左转向灯,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掉头后进入右数第二车道,完成掉头的操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路考中 车掉头、左转弯以后应进入最左侧车道,这样就不会出现频繁的超车,以至于影响考试心态。一般在驾校教练是如何建议科目三的,到了考场就可以怎么操作,按照教练平时训练来操作。最好还是按照在驾校教练的方法去考试,不要自己乱做改变,影响考试。我国公路行驶,有相应的交通法规,考试的时候需要按照交通法规来行驶。一般在公路上方会有交通指示牌,应当按照交通指示牌上的指示行驶。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整个掉头都有实线导向,车辆要沿着导向车道(内线车道)掉头,掉头成功后打右转向灯、观察、安全时驶回正常行车道;如果转弯处没有实线导向,掉头时尽量减少转弯半径(减少占用车道数),三车道小车掉头后一般能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车道)摆直,大车一般要在第三车道(大车的正常行驶车道)才能摆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