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技巧什么时候回方向盘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掉头时的操作技巧与步骤:

1、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请掉头”时,开始观察路况,如果距离前方车辆有一段距离或前方没有车辆的话,踩刹车减速,先把车速降至30码以下,换3挡;继续减速,当车速降至20码以下时,换2挡;继续踩刹车减速,当车速降至10码以下时,换1挡,1挡掉头是最保险的;

2、开启左转向灯,扭头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后方交通安全,3秒后执行变更车道操作,逐渐变更到掉头车道。注意:不能连续变更两条及以上车道,一次只能变更一条车道;

3、掉头时打方向盘要规范平稳适度,避免转、回方向盘过早或过晚,从而造成的转向角度过大或过小。听到语音提示“掉头完成”时,科目三掉头考试完成,继续下一个流程考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考试中,当考生听见车载电脑报出“前方请选择合适地点掉头”的语音提示后,先打左转向灯,头偏看左后视镜;车要到掉头位置时,你可以先点刹车降低车速到10公里以下,马上降挡位,一般是从三挡降为二挡或者一挡(最好是一挡,可以停车),掉头是可以停车的;也可以左脚踩死离合器踏板,右脚慢慢点刹,降低车速,最后直接从三挡降为一挡,用一挡掉头;为什么要用一挡掉头?因为掉头过程中如果对方车道有来车,就可以随时准备停车,方便一挡起步!避免在考试过程中因紧张忘记换成一挡,从而造成熄火扣分!另外当你所处的座位位置过了掉头处的前端,就可以向左打死方向盘了!掉头过来,要进入慢车道(即右边车道),回正方向,然后加油加挡,走起!完成掉头操作!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向右打死方向盘时比基准点晚了一点,还能补救,滞后太多就不行了,因为方向盘已经向右打死,不能再往右调整方向了,这个时候方向盘不动,慢慢倒车,观察左后视镜,当左边后车轮安全进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盘,可再微调方向来调整两侧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