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掉头技巧离合器怎么做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踩离合,科目三掉头操作技巧:

1、迅速打开左转向灯。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保安全,在开灯三秒后,左打方向,平稳进入内车道;

2、若左转向灯自动复位后,要迅速再次打开左转向灯,三挡前行至距掉头处30米远时,踩刹车(车速降至20码),换二挡,再踩刹车(车速降至15码),换一挡;

3、观察周围情况,确保安全,迅速掉头,进入行车道。(当遇行车道有来车时,可进入超车道,之后再变回行车道)。掉头完成后,迅速加油门,换高速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可以用离合器,很多学员按老教练教的老方法,不敢用离合器,这是错误的。

现在科目三新要求必须要学员会各理使用半离合。以前是说不能长时间使用半离合,没有一个量,现在都量化了。

详细要求如下:全离合时长不超过8秒,半离合时长不超过25秒。所以掉头,转弯,靠边停车,减速让行,等等都可以使用半离合。

另压虚线超过15秒挂掉。 直线行使方向盘不能大于6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掉头是要踩刹车而降低速度的,所以也要踩离合的。 掉头的时候需要从三挡降到二挡(要求二挡掉头),先踩离合,然后在踩刹车(这样操作可以防止因为车速过低直接踩刹车而熄火,松刹车别松离合挂二挡,掉头途中可以不踩油门,像科目二那样靠轻抬离合来走车完成掉头,掉完头后可以把离合都松开轻踩脚油门,继续考试或是靠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