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免费保养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免费保养在半年或者5000公里的。汽车首检的项目有以下这些:

1、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因为由于空气质量低、环境差等,首检时必须要同时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这样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封釉保护漆面,新车的漆面虽然没有老化的问题,但在首保时应该要做彻底的保护处理;

3、检测轮胎状况,这个新车磨合的优劣,是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有重要影响的,在这个过程中,轮胎的保养是十分重要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首保项目都是免费的,汽车首保项目包括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洁空气滤,检查各种油液液面是否正常,检查发电机皮带,雨刷片是否有损坏,检查轮胎,检查底盘,包括:刹车片,刹车盘,连杆,球头,球笼,有无刮伤漏油等等。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多数的新车都是只提供一次免费保养,多数定在首保的3000公里或三个月内,当然也有送二次免保的。至于保质期现在的新车都有明规定,大多数是三年或十万公里为保质期限,那一项先到则到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