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免费保养包括什么项目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免费的项目只能换机油,三包期内小毛病不换东西也是免费的:

1、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会变质,在冷热变化、氧气、压力循环等作用下,机油变质可能性比稳定储存大;

2、机油滤芯是对油底壳的机油除杂,起到润滑、清洁、减少杂质对零件磨损、延长零件寿命的作用。换机油的时候不换机滤,原先的滤芯虽然表面上看比较干净,但是,其中已经有一定量的杂质,再用一个周期,多数还是会随着机油沉到放机油的油底壳里面;

3、空气滤芯用于过滤空气里的杂质,如果杂质直接进入发动机气缸燃烧,发动机会加速快被磨损,滤芯上面杂质多,进气阻力肯定会大大增加,这样就会使发动机运转状态变差,耗油也会更大,并且还会产生积碳,它没有明确的更换时间,如果经常行驶在严重污染的地区,建议三个月就换一次,最长的也不应该超过半年,或者1W公里;

4、空调滤芯是可以过滤杂质、花粉、异味、水分等等,保护车里不生细菌,杂质增加风阻也会增加,增加能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来说,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不过现在SSSS一般都会通知3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养,不过做早一点也好,有什么问题,可以早点发现,另外做了保养,对车也好一些。首保一般就是检查车有没有问题,换机油和滤芯。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4S店赠送的首次保养项目中,肯定会包含机油机滤的,因为这是汽车的最基础的保养项目。机油的作用是润滑发动机,在4S店进行首次保养,他们给你换的机油是免费的,但一般不是什么质量好的机油,如果你想用品牌机油的话,则需要补差价。不过4S店在换机油之处会提醒你,你想免费就用他们送的机油,也没多大关系,不差钱的可以用更好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