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系统贫化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贫化是P0171故障码,意思是系统(空燃比)太稀 (第1排):

1、燃油太稀是指电子控制单元(ECU)通过增加或减少喷油器打开时间的方式来控制燃油输送,从而使发动机获得最佳空燃比(空气对汽油质量比为14.7:1);

2、空然比太浓是指燃油输送量过大,空然比太稀是指燃油输送量过小。如果自适应燃油控制系统已经达到了补偿极限,而空燃比仍然很稀的话,该故障码就会出现;

3、故障原因包括空气流量(MAF)传感器之后的空气泄漏,PCV系统泄漏,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附近排气泄漏,EGR泄漏,空气流量(MAF)传感器故障,燃油滤清器太脏,燃油泵供油不足,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喷油器阻塞,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故障,电子控制模块(PCM或ECM)故障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修正系统是指在发动机正常运转中的喷油脉宽波动修正(欧美车系独有的定义),燃油修正系统贫化指的是燃油系统出现故障,当PCM监测到多个工作循环均出现超过出厂设定的最大自学习值时,系统会点亮故障灯,PCM储存故障代码并且伴有偶发性怠速病平稳,通常引发的原因由多缸功率不平衡造成。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能,甚至可能导致熄火或其他影响安全的故障或事故。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并且发动机电控单元记忆故障代码4431时,很可能是怠速控制系统不良。混合气过稀,检查气门室盖和进气歧管下面的单向阀是否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