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系统养护剂有用吗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养护剂的作用:

1、有很多类型,有提升清洁的,有清理积炭的,有节能降耗的,当然不排除鱼目混珠的,有的没有任何作用不说,还可能使用后适得其反;

2、特别些积炭很久的老车,万一用了可以真的清理下积炭的添加剂,发动机气缸内掉下的积炭不会百分百排出去,肯定会残留一部分;

3、这一部分就是损害发动机的元凶,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拉缸破坏活塞损伤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燃油系统清洗剂其实就是清洁喷油嘴、进气门、气缸壁及活塞顶端、进气管道的积碳、胶质和油泥的一类清洗剂总称。使用该类产品后能明显降低车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排放,有助于车辆尾气检测达标,恢复引擎动力,提升引擎功效与燃油经济性。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空气中的尘埃和汽油中的杂质等会使油路不畅或堵塞,加上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积碳和胶质也会附着在进排气门、进排气道、节气门和燃烧室上,尤其是附着在汽油喷射的喷油嘴上,使喷油嘴堵塞、粘着,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影响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甚至不喷油。再者,积碳和沉积物会致使进气阀门关闭不严,汽缸压力下降甚至回火,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大并伴随尾气排放恶化。在活塞顶和汽缸盖等部位的积碳,容易使燃烧室局部过热、汽油预热而引起发动机爆震、油耗量增加、发动机动力下降、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和启动困难等故障。这些故障都会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