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系统维护是干什么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的常规保养是:

1、定期使用高品质节气门或进气系统清洗剂清洗节气门系统;

2、适量添加燃油系统清洁剂,可有效的清除燃烧室、喷油嘴及燃油管路的积碳和沉积物等,保持各部位的清洁;

3、定期清洗喷油嘴系统,可清除喷油嘴的积碳,改善发动机引擎抖动、迟滞、雾化不良等问题;

4、以上的三点保养方法建议每两万公里进行一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系统不清洗会产生积碳和沉积物,这些物质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会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动力不足等状况。而且,积碳和沉积物会致使进气阀门关闭不严,汽缸压力下降,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定且油耗升高等问题。这些问题会大大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要及时的清洗汽车的燃油系统。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主发现爱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总会出现噪声变大、油耗增加、加速无力、怠速抖动等情况,究其原因,这和驾驶习惯、燃油品质及空气质量和燃油系统维护都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