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系统清洁剂怎么用

解答(3)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清洁剂的使用方法:

1、燃油系统清洁剂能彻底清除喷油嘴、进气阀、燃烧室、活塞顶部等处积碳和胶质,快速消除引擎怠速不稳、喘抖、加速不良、发动机无力等问题,让油气混合比例更为精确,节省燃油,防止积碳形成及引擎暴震,减少废气排放,对燃油系统各部件及传感器无损害;

2、拔卸燃油泵的保险丝,打开油箱盖。启动发动机使燃油系统的残余压力降低;

3、拆卸燃油系统进油管,接上专用设备上的油管。关闭油管上的阀门,加注燃油清洗剂;

4、清洗完后发动机自动熄火,断开气源,卸掉油管压力。拆卸油管,装回发动机进油管,装回保险丝和油箱盖,启动发动机检查各油管是否连接良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此时应对油路系统进行一次清洗保养,然后按照新车的添加方式继续使用,这样净化效果更理想。新车最经济的使用方法是先连续添加三次,大约跑3000公里(根据路况和油质不同有所不同),再连续加三次,这样重复循环比较合适。添加比例一般是1:1000,1瓶50ml添加剂可配50公升燃油。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按规定的比例,先加燃油宝后加燃油,一般来说,小面、夏利、QQ等油箱容积为33公升的汽车每瓶可使用两次;而油箱容积为50-60公升的轿车,每瓶可使用一次,连续添加3-5瓶后可隔一箱油加一瓶或者在感觉汽车动力性下降后(一般在1000-2000公里为一个使用周期),再连续添加3瓶,清理一次。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添加剂的作用主要是清除、抑制燃油系统的积碳,其次是使燃油在燃烧室高温的作用下发生气体微爆,使燃油二次雾化,充分的完全燃烧,提高热效率,从而达到节省燃油、减少排放、增强动力等效果,一般20000公里以上的车需要连续添加5-10支,然后是每个2000公里加一次,对于新车可以现在添加,因为燃油添加剂的作用并不是必须按照限制的公里数来使用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一直使用对车的发动机保护效果非常好,这要根据个人条件来定,一般的商家是建议间断性使用,因为这样的使用方法又省钱又能达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