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系统过浓怎么解决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过浓解决方法:

1、检查喷油咀是否滴漏,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等存在故障都可导致,需要到修理厂堵塞数据流;

2、燃油系统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运转工况的需要,向发动机供给一定数量的、清洁的、雾化良好的汽油,以便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同时,燃油系统还需要储存相当数量的汽油,以保证汽车有相当远的续驶里程;

3、汽车燃油系统包括燃油箱、燃油泵、燃油缓冲器、燃油压力调节器、燃油滤清器、喷油器,节温定时开关和冷起动阀(冷起动喷油器)等部件;

4、燃油泵按其安装位置分为外装泵和内装泵两种外装泵即将泵装在油箱之外的输油管路中,内装泵则是将泵安装在燃油箱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该车通过检测,故障码显示说燃油系统过浓,说明汽车燃烧不充分,混合比不良。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是缸内氧气(空气)以及进气压力不足,导致缸内燃油没有充分燃烧。建议检查火花塞是否完好,进气压力够不够(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参数),节气门是否干净,三元催化器有没有堵塞。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请专业技师用解码器帮您查看下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时候各个传感器的数据流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重点看下氧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压力或者是空流计的数据!通过数据的显示来判断大体故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