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系统维护多久做一次

解答(3)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维护一般3万公里做一次的。关于汽车燃油系统:

1、燃油系统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运转工况的需要,向发动机供给一定数量的、清洁的、雾化良好的汽油,以便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同时,燃油系统还需要储存相当数量的汽油,以保证汽车有相当远的续驶里程;

2、汽车燃油系统包括燃油箱、燃油泵、燃油缓冲器、燃油压力调节器、燃油滤清器、喷油器,节温定时开关和冷起动阀(冷起动喷油器)等部件;

3、燃油泵按其安装位置分为外装泵和内装泵两种外装泵即将泵装在油箱之外的输油管路中,内装泵则是将泵安装在燃油箱内;

4、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影响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动力性能下降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是四万清洗清洗一次的,现在都不用拆清的,在油箱里面放一支燃油清洗剂就可以了。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然后就是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更换变速箱油刹车油,助力油,防冻液。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系统:汽车每行驶10000km-15000km时需清洗保养1次,或当你发觉引擎喘抖,迟滞和加速不良,冒黑烟,无力、费油时清洗保养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