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迁移需要开车去吗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需要。车辆进行户口迁移手续的办理程序:

1、将车辆开到原注册地车管所,进行检验并提取车辆挡案以及车辆附加税挡案;

2、将车辆开到现在所在城市,到当地附加税办公室落户车辆附加税;

带着车辆挡案到所在地车管所办理落户手续即可;

3、车主凭介绍信及其他相关证明(如调令、交易发票等)填写《机动车过户审批申请表》,办理转籍手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的,车管所还要对你的车辆进行拍照,记录建挡,才能过户 :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那是必须的。带车辆登记证、行驶证、保险单以及身份证。

辆外迁的申请过程: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

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