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震动大原因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震动大的原因如下:

1、点火不正常,例如,火花塞损坏,点火模块故障等等;

2、进排气问题,主要是气门烧蚀引起的;

3、发动机失火,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从点火系统,到空燃比,甚至ECU的自学习功能,都有可能导致失火。如果在用车中没有使用合格的燃油、机油,或者防冻液,要么是燃油中杂质多,引发严重积碳,要么发动机润滑不良,或者冷却不好,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同样,缺机油、缺防冻液或者燃油过少也会引发发动机抖动,如果继续行驶,有可能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造成损坏,构成更大的损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引擎脚老化,引擎脚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更换使用过久的引擎脚;

2、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也会导致这类现象。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炭过多,更换已用超过二年以上的火花塞;

3、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喷油时积炭会吸收一部分汽油,造成混合气过稀,而燃烧过后积炭上的汽油又没能及时完全燃烧,使得发动机做功过程延后,而节气门过脏也会造成密封不够而造成混合气浓度不均,以上原因最后使得混合气燃烧不完全或是燃烧时间不稳定,而形成怠速抖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点火正时不对,空气滤清器脏,高压线断路或高压火不够,火花塞寿命到了 , 怠速低也有可能 水温不正常或水温传感器得问题:喷油嘴堵塞 积碳、油垢堵塞 清洗 缸压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