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共振噪音怎么解决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共振噪音解决方法:

1、隔音减震胶:每辆汽车制造都使用金属和塑料板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共振,造成大量低频噪音。汽车原厂也会处理部分振动声源,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无论是高挡车还是中低挡车都有安装、减震材料;

2、消音隔热棉:汽车高速行驶时,车体本身产生共鸣声,加装高效隔音棉进行消音降噪处理;

3、隔音:由于中低挡车金属和塑料板材单薄,导致外界噪音传入,安装隔音加厚板材阻隔噪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应该采用吸音、隔音材料降低车内的噪音;再就是将车内的物品重新摆放稳当;如果汽车出现了发动机共振问题,首先应该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同时,汽车厂商应该对汽车共振的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减震器或飞轮动平衡受破坏,活塞环断裂或磨损,轴承间隙不合适,主轴孔不同轴,缸套或活塞磨损或擦伤,推杆或凸轮随动件弯曲变形或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