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共振怎么解决可以要求更换发动机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共振是不能更换发动机的,发动机共振的解决方法:

1、隔音减震胶:每辆汽车制造都使用金属和塑料板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共振,造成大量低频噪音。汽车原厂也会处理部分振动声源,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无论是高挡车还是中低挡车都有不要安装、减震材料;

2、消音隔热棉:汽车高速行驶时,车体本身产生共鸣声,加装高效隔音棉进行消音降噪处理;

3、隔音:由于中低挡车金属和塑料板材单薄,导致外界噪音传入,安装隔音加厚板材阻隔噪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共振是正常的,每个车都有共振点。就是各自的共振点不同罢了,有的在150迈有的 在120迈,主要要看会不会影响驾驶,汽车有出现异常都算不正常,这样会影响车子的寿命。每辆汽车都有一个共振点,共振时的车速各不相同。一般认为共振时车速越高车的质量越好。普桑100左右就出现共振,而大奔200时才出现共振。如果汽车把空调打开后,感觉车子抖,这不是共振,是发动机功率不足。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共振是物理学上的一个运用频率非常高的专业术语,是指一物理系统在特定频率下,比其他频率以更大的振幅做振动的情形;这些特定频率称之为共振频率。在共振频率下,很小的周期振动便可产生很大的振动,因为系统储存了动能。当阻力很小时,共振频率大约与系统自然频率或称固有频率相等,后者是自由振荡时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