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更换刹车油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刹车油大概需要300元左右,建议每3年左右更换一次刹车油:

1、判断刹车油是否达到更换标准的唯一标准就是刹车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议车主驾车前往专业维修企业,专业技师使用刹车油含水率测试仪,对车辆刹车油做出准确测量。只要测得刹车油中含水率大于5%时,刹车油就被判定为无法继续使用,需要即刻更换;

2、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刹车油含水率大于3%的时候,就意味着刹车油已经开始明显恶化,虽然没有达到5%的含水率,但车主需要注意平时的刹车使用了,随时准备尽快更换;

3、因为刹车油中的含水率决定了刹车油的沸点,含水率越高刹车油沸点越低,在连续制动过程中很容易导致刹车油沸腾而失去制动,这是非常危险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去4S店更换的话,总的花费大概在300元左右,毕竟它的工时费就已经很高了。如果想便宜一点的话,可以去到汽修店(最好大型一点的)进行更换,一般百来块钱就可以搞掂了;通常都是2年或者每行驶40000公里更换一次。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更换刹车油大概需要300元左右;刹车油不是跟据公理数来的,可以选择2年更换一次,有些车子有专用刹车油,尽量用好一点的,更换的时候记住需要放掉刹车油管里的旧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