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刹车油不换有什么影响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期不更换,会使制动力下降:

1、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另外还可能腐蚀刹车管路;

2、导致防抱死刹车(abs)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损坏,严重影响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

3、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也会导致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刹车油易吸水,2年4万更换,虽然有时候可以用更长时间,不过还是应该按时换,安全无小事,这个也不贵,2百块足够了,自己会换一桶油就几十块钱 ;

当汽车长时间行驶制动时,制动系统的温度升高,制动管路容易产生气阻,空气被压缩,从而造成制动力下降或制动失灵的可能。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片损耗比较大,对安全造成很大影响。

汽车刹车油是液压刹车系统所使用的液体。它必须不起化学作用,不受高温的影响,对金属及橡胶不会产生腐蚀、软化、膨胀之影响,所采用的有DOT3、DOT4、DOT5。

汽车用品和服务市场越来越呈现细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