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油更换标准是多少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油更换标准是车辆行驶超过5万公里就可以更换了:

1、平时要注意刹车的脚感,和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

2、因为刹车油系统总会发生磨损,而且低端的刹车油杂质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泵加速磨损和刹车系统油路堵塞,过期的刹车油刹车效果也不太理想,只是因为车主长时间的适应自己的车辆,所以察觉不到,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

3、当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以后,应在每次保养时检查刹车油的含水量,超过百分之四就应及时更换了,另外对于存在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刹车跑偏等现象时也需要及时检查刹车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这个是没有相关规定的,一般是5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的更换时间是跟个人的习惯有关的,所以要定期去修理店检查刹车油。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每使用两年就要更换一次刹车油,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