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盖怎么支撑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用一个手把引擎盖手抬一下,然后用另外一个手把支撑杆放下来,把支撑杆卡好,盖上引擎盖:

1、车辆引擎盖下面用来固定支撑杆的塑料通常称为机盖撑杆卡扣;

2、机盖撑杆卡扣一般都是固定在汽车前围或水箱框架上面的,用来固定撑杆使之不乱动;

3、撑杆卡扣只有在不配备气压弹簧的车辆上才有,带有气压弹簧的车辆没有固定撑杆,也就没有撑杆卡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好,液压的吗。液压直接掰下来就可以了,发动机盖(又称发动机罩)是最醒目的车身构件,是买车者经常要察看的部件之一。对发动机盖的主要要求是隔热隔音、自身质量轻、刚性强。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员左手下方有个长条形的拉手,拉下后听到砰的一声,前盖就开了。

发动机盖开启时一般是向后翻转,也有小部分是向前翻转。

向后翻转的发动机盖打开至预定角度,不应与前挡风玻璃接触,应有一个约为10毫米的最小间距。为防止在行驶由于振动自行开启,发动机盖前端要有保险锁钩锁止装置,锁止装置开关设置在车厢仪表板下面,当车门锁住时发动机盖也应同时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