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盖怎么关闭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盖关闭的方法:

1、在汽车方向盘下方有个发动机盖的按钮,车主只要拉一下一般发动机盖会关闭了,抬起发动机盖,把手伸进去,扳动一个机械扣,即可打开发动机盖;

2、发动机盖的作用:空气导流。对于空气中的高速运动物体,气流在运动物体周边产生的空气阻力和扰流会直接影响运动轨迹和运动速度,通过发动机罩的形状可以有效地调节相对于运动物体的气流方向,和对车产生的阻碍力作用,减小气流对车得影响;

3、保护发动机及周围管路附件。在发动机罩下,它们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制动系统和传动系统。对车辆至关重要;

4、漂亮。车辆设计是车辆价值的视觉体现,发动机罩作为整体外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赏心悦目,体现整体汽车的概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很多的车子发动机盖开关都在驾驶员侧下护板处,那里有个拉手一样的东西,只需要轻轻一拉,发动机盖就会响一下,然后再到发动机盖处找到一个伸出来的开关即可打开发动机盖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关闭方法:最好不采取摔的形式关闭,关闭也很简单,提起来一点,大概提起十多公分;

2、然后向下稍用力丢下去,听到“砰”声就是关好了;

3、听到咔哒一声就证明关闭了,不要太用力按引擎盖的中间部分,因为引擎盖是铝合金的,用力会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