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皮带多少公里换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皮带1.6L的是8万公里更换,1.8L以上的是6万公里更换:

1、正时皮带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将不能工作,严重的情况气缸盖还会被损坏;

2、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正时皮带及其附件,如正时皮带张紧轮、正时皮带张紧器和水泵等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所以每次更换皮带时要仔细检查这些附件是否良好;

3、在使用时,要定期检查正时皮带的使用情况,如看见正时带表面有裂纹,就需要注意正时带是否老化,行驶时有异响,需要注意正时带安装是否正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速腾发动机皮带1.6L的是8万公里更换,1.8L以上的是6万公里更换;因为汽车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气缸的正常运作,都离不开汽车发动机皮带的紧密配合,它将在曲轴的带动下,把动能传递给各部位的零件,确保发动机系统工作稳定。但是由于汽车发动机皮带断裂后会造成汽车发动机内部气门的损坏,因此,厂家都对汽车发动机皮带规定有更换的周期。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6L的是8万公里更换,1.8L以上的是6万公里更换。如果经常在市区开车的,过了期限也无妨,最多拖一次车进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