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启停故障怎么解除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挡把前面这个按键就可以关闭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是:

1、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

2、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而当信号灯变绿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启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

3、在自动挡车型上,只要一松开刹车,或者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又会马上自动点火,立即又可以踩油门起步,整个过程都处于D挡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众速腾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1.2T和1.4T高功率版车型才有配置,按压自动启停按键即可开启自动停启功能,再次按压自动启停系统关闭。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启停在省油的同时,会令驾乘舒适性会降低,起步的速度会比正常状态下慢半拍而且多少有些抖动,不需要使用是可以手动关闭。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速腾自动启停开关在挡把前方,按钮标志特征是圆圈里面一个大写的A外加OFF。自动启停系统在钥匙通电的时候即默认自动开启,要关闭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行(注意,是灯亮表示关闭)。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