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异响修不好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异响修不好的解决方法:

1、车子并非在低速情况下,而且在水温正常情况下,如果发生嗡嗡响那是水箱散热用的电子扇工作所发出的响声,车所配备的散热风扇是单独电机驱动的那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是温度调节器出现了故障;

2、汽车低速或变速情况下,一般属于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而在不同的转速下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和谐的声音;

3、发动机“敲缸”,当然这是一种比较规律的发音,在初期表现也会有类似的“嗡嗡”身音,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般是气门正时的调节问题;

4、其次便是因为缸内积碳较多造成的,积碳胶着在缸壁上,尤其是冷车情况下,会有顶气门的情况出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有异响 症状说明: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来源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 解决办法: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发动机异响,声音尖锐,4s店和厂家说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处胶打多了,导致异响,新车1个月630公里,4s店没有一点补偿的意思,可恶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