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故障灯亮几秒就灭了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故障灯亮几秒就灭了这个是启动车辆时的自检环节:

1、发动机故障灯是通过传感器来检测尾气排放是否正常,超标时,那就会出现发动机警示灯的报警;

2、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灯亮起后,过一会儿就会消失,那么就说明他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不要太过担心;

3、很可能在车子刚启动后,因为燃油发动机气缸内雾化不良产生的一些问题导致发动机报警。那对于这些也不用去管它,当温度上来之后,警示灯自然就会灭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接通电源时,汽车会自检,检查过后如果没有问题,灯就会熄灭。 因为发动机未启动,所以检测到发动机未工作,所以发动机灯是亮的,等发动机启动后,检测到发动机正常,所以等就灭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故障灯亮着启动后熄灭,这是正常情况。正常开钥匙时,发动机故障灯,机油灯,电瓶灯都是亮的,发动着车之后就全灭,汽车行驶中仪表是没有灯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