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舱需要清洗吗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清洗发动机舱的方式:

1、不建议使用水枪直接冲洗。发动机舱内粘上的东西不光是泥水和浮土,而是积累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油泥,而现在的汽车均采用电子控制的燃油喷射系统,发动机舱内安装有发动机电脑、变速箱电脑、点火电脑及各种传感器和执行器等,如果这些电子原件接触到水,那么就有可能出现短路的现象,继而损坏发动机电脑;

2、清理发动机舱可以使用发动机外表清洁剂,涂喷在油泥积聚的地方,然后用水清洗;

3、水洗时可以利用平时浇花的喷壶,这样的好处是水量可以控制这些位置不能沾水或清洗剂:点火线圈、保险丝盒、线路接头、大灯总成、空气过滤进气口。清洗完毕后,要及时干燥,利用引擎怠速的温度蒸发水分,如果讲究一点的话,可以喷上一层“线束护理剂”,其作用是防止积累油泥、缓解线束的老化、让发动机舱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首先,打开发动机罩,然后把分电器、蓄电池和制动油壶用塑料布遮盖。打开水枪喷洗发动机舱内,对发动机上的灰尘泥土进行冲刷。此时一定要小心,不要用水枪直接冲到发动机内。用水枪冲洗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导风口。冲洗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舱隔热处的污泥和尘土。

用绒布蘸水清洁水箱和散热片以及冷气冷凝器上的灰尘、树叶等杂物。清洗时注意由内到外。用高压枪清洁左右车轮的挡泥板和发动机舱内侧的排水孔。并且要把里面的树叶、泥土清理出来。用水枪小心清洗发动机舱内侧的支撑条和其上的污物即可。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速腾这款车的发动机舱清洗,可以自己动手清洗的话发动机舱内就用湿毛巾把能擦到的地方擦拭一下就可以了。注意高温部位,以及电路接头的地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