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抖动评测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抖动评测还算比较严重的,大部分的车主都有反应这个问题,导致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如下:

1、点火系统问题,如果汽车点火系统出现故障,会造成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等问题,会导致汽车在怠速时出现怠速不稳定故障。解决方法就是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是否有火花塞积碳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

2、燃油品质过差,会损害发动机的性能,进而引起怠速抖动的问题。解决方法就是及时清理汽车节气门;

3、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在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解决方法就是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测评很差,一般发动机抖动有2种可能。一是油路,基本上就是喷油嘴积碳的原因,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和驾驶习惯有关系,清洗油路就能解决,不过开车习惯不好,以后还是会发生的。二是点火系统,主要是火花塞和点火线圈,这个发生的概率不高,按时更换配件基本上不会发生这个情况。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和喷油嘴,还有进气道、进气门和燃烧室等部位的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再加上近期早上的气温较低,造成混合气雾化不良,导致燃烧不正常或起动后发动机抖动情况的发生。同时还要检查火花塞的积碳是否过多。还有您说的凉车有噪音的问题,应该是发动机低温时,机油粘稠度较大,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