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敲缸怎么修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修发动机敲缸方法:

1、在发动机加机油口处察听,怠速时响声明显,用旋具将火花塞搭铁,逐缸试听,辨别响声产生在哪缸;

2、或往气缸内注入少量机油,装上火花塞,起动发动机,如响声减弱或消失,过一会儿又出现,可判定是该缸敲缸声;

3、若在发动机工作温度正常后,仍有明显敲缸响声的出现,应及时查明原因予以排除;

4、故障现象 :发动机怠速时,在气缸的上部发现清脆的敲击声,像一把锤子轻敲水泥地而产生的“嗒、嗒”声音(非常像);

5、冷车时响声明显,热车时响声减弱或消失。 将该缸“断火”后,响声减弱或消失。 产生原因 : 活塞与缸壁之间间隙过大。 气缸壁润滑不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配件是正厂的吗 如果是副厂的 奇偶要好好地修了特别是唐钢 必须一缸 一缸的魔钢套 不然就会撬杠:

1、活塞和缸体间隙过大,活塞运动到顶点瞬间换向的时候受连杆倾斜的水平分力影响导致左右敲缸。高里程的发动机比较常见;

2、润滑油膜不够厚度,润滑油路不畅,可以试试用高粘度的机油弥补,点火角过于提前,提早点火导致活塞不正常受压而敲缸,调整点火角;

3、汽油标号过低,可能有些油站以90冒充93,喷油角不对,也就是气门正时有偏差,可能要调整,积碳严重,需清洗积碳 。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要确定是不是敲缸,鉴定步骤及方法如下:怠速异响明显而加油后异响减弱,说明是气门或发电机水泵之类的地方响。怠速时异响弱,越加油异响越大,那又可能是敲缸了。还有怠速时后排气管发出敲破盆的咚咚声,那就是敲缸了。如果敲缸也就是瓦响那就必须解体发动机修理了。如不是敲缸,那么调试气门或更换配件后异响可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