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冷凝器风扇不转的原因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风扇不转的常见故障:

1、系统缺少制冷剂或压力过高压缩机是不会起动的;

2、除霜开关故障,空调用一会就没有风出来,停一会又有风出来了;

3、制冷剂含有水分,空调一会冷风,一会热风,但是风量没有变化;

4、冷凝器通风不好,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风扇高速转动;

5、空调系统长时间不运转,制冷油全部沉淀,气态的制冷剂腐蚀管路,造成系统泄露,所以,空调系统每个月至少启动一次。制冷油随着制冷剂循环,会保护管路不被腐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导致汽车空调不转的主要原因如下:

1、主控开关接触不良。维修方法:用万用表测量主控开关触点电阻,电阻太大或为零时,应作修复或更换处理;

2、风扇电机线圈损坏。维修方法:用万用表测量主控开关触点电阻,电阻太大或为零时,应作修复或更换处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可能是风机的电机与风叶间紧定螺钉松脱。维修方法:将紧定螺钉紧固。也可能是风扇电容器断路或短路。维修方法:检查电容器,更换相同规格的电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