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仓很热正常吗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很热是属于正常的:

1、因为发动机散出的热量会积累在引擎盖上,这个时候你也可以看一下水温表,如果水温在90度左右就是正常的;

2、水温指示灯用来提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有的会以颜色来显示不同的效果;

3、蓝色表示水温过低,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而不亮的情况下表示正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燃料燃烧高速运转都会产生热量,可以不用管它 ,只要注意你的水温表不要到红线就可以了!发动机舱里一般包括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电瓶、发动机排气系统、节气门、水箱补液罐、继电器盒、制动助力泵、油门拉线、车窗玻璃清洗液储液罐、制动液储液罐、保险丝等等。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现象,现代汽车的发动机舱的密封性很好,停驶后热量不容易散发,所以有你所说的情况。只要发动机工作时水温保持在80-90度就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