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改装合法吗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主要是看你改装什么的,如果是改装汽车的发动机就是违法的,非法改装包括:

1、加宽轮胎、进气和排气系统,轮胎规格、改装进气和排气系统都是国家不允许变更的项目。 虽然近年有所放宽,但汽车进行上述改装,可能会改变发动机功率,影响行车安全;

2、升高或者降低底盘,底盘的改动直接影响了汽车自身行车安全,悬挂改装也必须保证与原车高度相同,这些都是直接影响车身结构,在国内无法通过年检;

3、改装大灯,许多车主都有想改氙气大灯的冲动,但部分车主只换灯泡不加装透镜,对其他人生命不负责任,就是耍流氓的行为,一抓一个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改装车辆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如果改变车辆品牌型号、发动机的型号、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仍将无法通过年审。而私开天窗、轿车改装成越野车、改装引擎盖等情况的车子,都属于非法改装。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私人改装机动车辆违法,无法年审。发动机的变更和改动属于比较大的改装,必须申请。申请需要三个步骤:到牌证管理处受理发动机变更,上线检验,检验合格同意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