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添加剂成分是多少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添加剂分为:

1、汽油添加剂和柴油添加剂,由于柴油车在我国的民用车中所占比例较少,并且柴油添加剂的成分、作用和汽油添加剂基本类似,所以我们在这篇文章中不做单独说明;

2、目前市场上售卖的燃油添加剂大多数是由四大原液加其他成分构成的,四大原液分别是:巴斯夫(BASF)原液、路博润(Lubrizol)原液、雪佛龙(Chevron)原液和雅富顿(Afton)原液这四大添加剂原液;

3、然后生产燃油添加剂的厂家再根据自己产品的特性加入别的材料,比如生产辛烷值调整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辛烷值提升剂;生产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清洁去垢剂等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添加剂含有分散剂,增氧机,助燃剂,可以充分分解发动机上的积碳,防止燃烧系统黏胶的生成,促进燃油充分燃烧,进而增强动力性能,所以很多旧车都会使用,效果明显。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燃油添加剂大多数是PEA(聚醚胺),这种成分可以在高温状态下继续起到清洁的作用,因此适合直喷发动机使用,从而能够更有效的清除积碳。而且现在的燃油添加剂大多数都加入了汽油清洁成分,能够有效的清洁汽油,防止汽油氧化,提升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