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冷却系统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冷却系统工作原理:

1、使发动机在所有工况下都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

2、冷却系统的分类冷却系统按照冷却介质不同可以分为风冷和水冷;

3、水冷系统由水泵、散热器、冷却风扇、节温器、补偿水桶、发动机机体和气缸盖中的水套以及其他附属装置等组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冷却系统的作用是使发动机尽快升温并保持恒温,目的是防止发动机过热,冷却系统的作用:使发动机在所有工况下都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冷却系统的分类冷却系统按照冷却介质不同可以分为风冷和水冷,水冷系统由水泵、散热器、冷却风扇、节温器、补偿水桶、发动机机体和气缸盖中的水套以及其他附属装置等组成。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冷却系作用是通过冷却水的循环把高温机件的热量,由散热器散发到大气中去,从而使发动机在正常温度下工作,保护机件不会因过热而变形。冷却系统按照冷却介质不同可以分为风冷和水冷。如果把发动机中高温零件的热量直接散入大气而进行冷却的装置称为风冷系统。而把这些热量先传给冷却水,然后再散入大气而进行冷却的装置称为水冷系统。由于水冷系统冷却均匀,效果好,而且发动机运转噪音小,目前汽车发动机上广泛采用的是水冷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