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涡轮增压保养比自然吸气贵多少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保养比自然吸气贵:

1、这不单是一年的问题,自然吸气发动机用普通机油即可,涡轮增压必须用合成机油,加上其他费用,一般的保养费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多出三到五百块;

2、同时,由于涡轮质量参差不齐。一旦涡轮损坏,那不是几百块能解决的;

3、补充:从使用角度看,几年下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肯定故障率肯定比自然吸气高。性能方面如果不追求速度讲究舒适还是自然吸气。但是,相同排量自然吸气的耗油会多一点。几年下来,自然吸气省下的维保费用足够弥补油钱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同款车型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保养贵在机油价格上面,涡轮增压发动机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矿物油。如果两者使用相同的机油,保养项目相同,价格就没有差距。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只是发动机的换油保养来说4S店的价格要贵上将近一倍的价格!带涡轮的机油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机油要贵二百左右 十万公里更换涡轮增压器又得2万左右。 所以差距很大的 而且涡轮发动机积碳产生的太频繁, 清洗节气门一次又得二百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