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捷达改装车内饰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的改装不会影响汽车的年检,但外饰改装会影响年检:

1、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车辆的结构包括车身颜色、长、宽、高四个硬性的标准和发动机的相关技术参数;

2、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应向车管所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

3、车辆改装是否合法,关键是看车辆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相符,与车辆出厂技术参数是否相符,不符合的,就不能通过年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内饰方面,不影响安全驾驶前提上可以改装;但是,座椅不能拆卸,内部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中车辆登记的车辆结构特点,不能擅自改变。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国内对于汽车改装的法规,主要是针对外观和机械结构;内饰没有明文规定不过座椅不能拆,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