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多少钱一斤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的价格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更换的三元催化,应格外注意如下三点:

1、正常的三元催化,其内部多孔陶瓷的孔隙应该排列均匀、大小一致,同时多孔陶瓷质地干净,较白(发黄的米色即为假货);

2、三元催化中的多孔陶瓷作为载体,其与外胆的装配应该结实牢固,不应出现松动现象(即便是轻微的松动);

3、更换的三元催化,其尺寸以及内部多孔陶瓷的材料、孔隙排布形式以及行数应该与原厂尺寸一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元催化的价格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三元催化器的价格根据车辆的品牌、定位,以及产品购买销售的渠道不同,其价格也不经相同,但一般情况下,三元催化的价格基本维持在1500以上。由于假冒伪劣的三元催化不仅不能满足汽车尾气的降排标准,甚至还可能造成排放污染物的急剧增加。同时三元催化作为发动机闭环控制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假冒伪劣的三元催化还会影响整个发动机的正常工况。所以我们应尽量选择在4S店等品质有保障的门店进行更换。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三元催化的价格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发动机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C0)、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气体,三元催化转换器就是一种能将这三种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转化装置。三元催化转换器安装在排气管道中,外形类似消声器。其外 筒用双层不锈钢板制成,夹层中装有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钢筒内是纵向有密集蜂窝状小孔的耐高温陶瓷载体(也有其他形 状,如球体、多棱体、网状隔板 等),其表面喷涂一层极薄的铂、铑、钯活性催化层作为净化剂(也称为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