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剂更换方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更换三元催化器的费用:

1、三元催化器的价格比较高,在4S店更换三元催化器大概要1500元左右了;

2、三元催化器损坏以后会导致尾气排放超标,在路上行驶如果被环保局检查到尾气超标,会有相应的处罚;

3、例如车辆添加了劣质汽油、发动机烧机油等,这些现象都会导致三元催化器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普通家用车的大约为700到1000左右,车型不一样价位也是不一样,还要分正厂和副厂和高仿,价格从几百到几千的都有:

1、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

2、主要是用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的载体部件是一块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特制的排气管当中;

3、称它是载体,是因为它本身并不参加催化反应,而是在上面覆盖着一层铂、铑、钯等贵重金属和稀土涂层。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更换三元催化器,成本一般在几百几千都有的,这可以在维修店更换。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