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特斯拉线圈原理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特斯拉线圈原理:

1、其原理是使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经由两极线圈,从放电终端放电的设备,特斯拉线圈由两个回路通过线圈耦合;

2、首先电源对电容C1充电,当电容的电压高到一定程度超过了打火间隙的阈值,打火间隙击穿空气打火,变压器初级线圈的通路形成,能量在电容C1和初级线圈L1之间振荡,并通过耦合传递到次级线圈;

3、次级线圈也是一个电感,放顶罩C2和大地之间可以等效为一个电容,因此也会发生LC 振荡,当两级振荡频率一样发生谐振的时候,初级回路的能量会涌到次级,放电端的电压峰值会不断增加,直到放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特斯拉线圈又叫泰斯拉线圈,因为这是从"Tesla"这个英文名直接音译过来的。这是一种分布参数高频串联谐振变压器,可以获得上百万伏的高频电压。传统特斯拉线圈的原理是使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给初级LC回路谐振电容充电,充到放电阈值的,火花间隙放电导通,初级LC回路发生串联谐振,给次级线圈提供足够高的励磁功率,其次是和次级LC回路的频率相等,让次级线圈的电感与分布电容发生串联谐振,这时放电终端电压最高,于是就看到闪电了。通俗一点说,它是一个人工闪电制造器。 在世界各地都有特斯拉线圈的爱好者,他们做出了各种各样的设备,制造出了眩目的人工闪电,十分美丽。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特斯拉线圈的制造是特斯拉为了实现无线能量传输而发明的。现在制作特斯拉线圈基本都是为了好看,现在比特斯拉当年有更好的材料,所以特斯拉线圈制作主要分为三种形式:火花器、电子管、半导体。最简单的是火花器的,最复杂的是半导体的,电子管的最好看但是寿命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