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特斯拉线圈怎么开锁

解答(3)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特斯拉线圈又叫泰斯拉线圈:

1、这是一种分布参数高频串联谐振变压器,可以获得上百万伏的高频电压。传统特斯拉线圈的原理是使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给初级LC回路谐振电容充电,充到放电阈值的,火花间隙放电导通,初级LC回路发生串联谐振,给次级线圈提供足够高的励磁功率;

2、其次是和次级LC回路的频率相等,让次级线圈的电感与分布电容发生串联谐振,这时放电终端电压最高,于是就看到闪电了。通俗一点说,它是一个人工闪电制造器;

3、特斯拉线圈产生的强电磁脉冲攻击智能锁芯片之后,会造成芯片死机并重启,而有的智能锁默认重启后自动开锁,所以特斯拉线圈能秒开智能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特斯拉线圈产生的强电磁脉冲攻击智能锁芯片之后,会造成芯片死机并重启,而有的智能锁默认重启后自动开锁,所以特斯拉线圈能秒开智能锁;智能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成本惹的祸,有的企业在配件上偷工减料,有可能是没有加装稳压模块,也有可能是核心程序没有重启设防功能,也有可能是没有电流过载短路防护功能。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则,全自动智能锁因为没有把手开锁,靠电机驱动锁舌,里面有个按键,用于一键自动开锁。 通过特斯拉线圈发射器,强干扰产生室内按键触发,相当于室内按键开锁。

再则,某些传统指纹密码锁,采用的是中断方式。 比如:指纹验证成功后,给 MCU(芯片处理器)的是一个高低电平转换,这种方式极易受强电磁干扰,产生误触发开锁。

三则,部分指纹密码锁设计,门锁重启时离合会进行一起先合后离的复位,这是因为锁体离合结构设计因素,重启时需要复位。存在的隐患是受强干扰,导致 MCU 重启,重启时离合复位时会先合再离,此时可以开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