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标号怎么看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标号的看法:

1、S开头的一般代表汽油发动机使用的机油,一般规格从sa到sn,其中没有sl;

2、s后面每增加一个字母表示机油的性能,质量。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都要好于前面一种;

3、国际品牌大多数是sf级别以上的,c开头的一般为柴油发动机使用的机油;

4、如果两个字母同时存在,表示是汽柴通用的;

5、黏度规格方面,w表示冬季Winter的缩写,前面数字越小,表示低温机油的流动性保护发动机的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表示耐高温和高温保护发动机能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W前面的数字越小,表示机油在低温环境时的流动性越好;

2、W后面的数字越大,代表机油越黏稠。我自己换的是进口GT机油0w40的机油,根据保养手册来自己选的;

3、其实对于发动机来说,机油粘度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它直接影响着机油的工作状态,建议你根据保养手册再询问下机油客服,综合考虑来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以“5W-40”为例,看机油的标号,主要看两个数值,第一个是主标号,就是那个“5W”。其中W代表Winter是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值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是代表机油在高温下的粘度指标,数值越大粘度越高,粘度越高,对发动机保护越好,但是越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