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标号的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标号的区别是:

1、高温型(如SAE20~SAE50):数字表示100℃时的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高;

2、低温型(如SAEOW~SAE25W):W表示仅用于冬天,数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温流动性越好;

3、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5W/50):表示低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40、50的要求,属于冬夏通用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区别主要还是在高温粘度吧。W前的数字一般就选0w,后面的数字根据发动机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像德系车发动机间隙较大就上30、40的较多,日本的车机油就比较稀一点。我新车的时候用0w30的,开了三四年换成了魔力红润滑油0w40的 。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举例: 5W40:5是机油的最低适用温度为零下30度,W代表冬季,说明机油是一年四季通用的。 40是温度100度时的高温粘度。这个数字越大,机油就越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