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行驶证可以更名吗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更名的方法:

1、首先告诉我是不是车子是你妻子(丈夫)的,而你的公司必须你的名下车子才能补贴油费;

2、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以带上你的结婚证原件复印件,你和爱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直接去注册登记的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这种叫做变更共同所有人。不用花钱只要一、二十元的工本费而已;

3、如果车不是夫妻共同所有的,那就必须转移登记到你的名下,这种就叫过户,必须打二手车交税,再到车管所申请转移登记,提交登记证书、行驶证、新车主的身份证、二手车交易发票、交验机动车(开车去车管所,民警要验车),还要交100元牌照费,15元行驶证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也就是过户,是机动车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且原机动车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车管所辖区之内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30天之内,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登记申请表》,持必要手续到车管所申请过户登记,并交验车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办理公司的车辆行驶地址变更,根据机动车行驶证上登记地址的信息,去所属的车管分所办理,提交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并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的申请表,同时需要将车开到车管分所,由交管部门重新制作机动车行驶证,制作费用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