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闯红灯拍照是三张照片的吗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是的,闯红灯拍照三张照片的位置如下:

1、最新的交规显示,闯红灯的界定是:红灯亮起后,电子眼如果拍到三张照片,那就是界定为闯红灯;

2、这三张照片缺一不可分别是第一张:停止线前未越线的一张,第二张:路中间的一张,第三张是驶远的一张,这三张缺一不可;

3、如果在发现了自己误闯了红灯,而行驶至路中间而紧急刹车的情况下,不做为闯红灯处理的;

4、那是因为电子眼的抓拍照片是按照红灯周期上传的,不满足三张的,不上传,在路中间挺住的,只是拍了两张,不上传。而下一个绿灯亮起后,就能开车走了;

5、还有就是跟随者大货车等大型车辆行驶,而误闯红灯的,现在一般是申诉也没用,因为那是跟车太近了,没有掌握住安全距离造成的;所以建议在即将通过路口的时候,要远远看一下红灯时什么状态,如果发现黄灯在闪,那就立即刹车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拍三张照片的,是否闯红灯的关键,是车辆是否在红灯时越过停止线,这三张照片上都是红灯亮着,一张是红灯时你还没到停止线,接下来是你在红灯时越过停止线,第三张表明你在红灯时越过停止线继续行驶了,因此这三张照片已经构成了你闯红灯的足够证据,一般监控拍摄照片也就拍这三张(有的加一张车身和号牌的照片以确认是哪辆车),没有证据证明车停在图三位置没动,等绿灯亮才开走,因此申诉是没用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闯红灯的认定要以通过整个路口为准,一般要以三张照片作为证据,第一张是在车轮越过停车线时,第二张是经过路口时,路口中央。第三张是通过路口后,当然必须都要在红灯的情况下。所以,压了停车线停下后,并不算“闯红灯”,但交警可以在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行车”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