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那里合适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应该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靠上中央位置,也就是车内后视镜的附近:

1、首先我们要尽量将它藏在车内后视镜的后面,在驾驶位置它完全被遮挡不会出现在视野中为最佳;

2、其次要看看行车记录仪的固定方式,3M胶固定无所谓,如果是吸盘固定的话,要避开有些车风挡上沿黑色的颗粒区域,否则吸附可能不牢固,当时觉得挺紧的,过个两三天自己就掉下来了;

3、要保证行车记录的镜头位于车辆雨刷的工作区域内,尤其是采用对刷式雨刮的类似福特福克斯、别克GL8这样的车,在风挡中线靠上正好是雨刷刷不到的区域,如果行车记录仪刚好位于这个位置,雨雪天或者车比较脏的时候就会很尴尬,可能什么都拍不到,只要把行车记录仪稍微往旁边移动一点就可以了;

4、就是要调整好行车记录仪的取景范围。我们需要将镜头对准车辆的正前方,让前机器盖出现在画面下方,但不要超过画面的1/3。如果A柱前端可以进入画面,那让它们分别处于画面的左下角和右下角就好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车记录仪应该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靠上中央位置,也就是车内后视镜的附近;行车记录仪的调整完成后,一定要锁紧支架上的关节固定紧,让它没有活动的空间,这样我们调整一次也就OK了不必经常检查。但如果您的行车记录仪是固定在车内后视镜上的款式,在别人开过您的车之后,一定要重新检查记录仪的取景范围,因为调整过后视镜之后,行车记录仪的取景范围肯定也会发生变化,不检查仔细就开一旦除了事故很有可能拍摄不到需要的取证画面。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车记录仪应该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靠上中央位置,也就是车内后视镜的附近;行车记录仪一般都是通过点烟器插头取电的,配线也比较长,一般都有四五米,布线方式我们推荐从安装位置上方向上将线沿着顶棚的缝隙塞进去,然后走到A柱内侧,抠开副驾驶门内的密封橡胶条将线沿着门框塞进去走到副驾驶脚下,然后再从副驾驶脚垫下方走到中控台附近的点烟器插头,多余的线可以固定好直接塞在副驾驶脚垫下方。